生命的凋零,聆听死亡的礼赞《她曾经活过啊》
生命的凋零,聆听死亡的礼赞《她曾经活过啊》

一曲终了,一句“沙扬娜娜”,给这个从楼顶一跃而下的女孩的生命划上了句号。已然听了很多次这首歌,但每一次都有这样一个画面浮现:
一个双眼含着泪的女孩,孤独地爬上楼顶,带着对生的绝望,怀着抓住云彩的期望鼓足最后的勇气像飞鸟展开翅膀跃向天空。而她的躯体如破布娃娃一样坠落在地,血液染红了衣裳和大地,这凋零的美无人去“欣赏”。围观的人们对着她的遗体指指点点,警察用两秒钟清理了她的遗体和地面的鲜血,仿佛无人记得她曾经也活过啊,唯听见一句“沙扬娜娜”随着风慢慢地飘散,飘散.......

这是一条生命的消逝,显得那样的凄美。对于这个女孩,我不愿的行为的对与错,我只愿如歌词般去记住“她曾经也活过啊”!
是啊,逝去的人都曾经活过啊!但我们忘记了他们活过,我们只记得他们已然死去。而且更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的音容笑貌也慢慢地在我们的心中变得模糊不清,直到他们的名字也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他们活过、存在过的最后痕迹也化为虚无。

想象一下,人一生最凄美的事也不过如此!这也造就了我们对死亡的恐惧,死亡不仅仅是未知的,更是意味着在人世的一切存在的痕迹将随时间的流逝而被忘记。我们害怕的是被忘记啊!
死亡是自然的规律,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避免他,而且每个人也只能拥有一次真正死亡的经验。这时,也许怎样面对死亡,才是评价我们一生的最终标准吧!

最后再说下自杀:从古以来我们就对“自杀”持批判态度,认为自杀是不对的,是对生命和神的亵渎......但站在另一个方面来说,我们每个人都是自由的,那我们肯定也就有结束自己生命的自由吧?再说一下,如果一个人陷入“生而为人,对不起”的地步,那结束生命是否是一次解脱的机会呢?而且生和死真的有区别么,谁说石头就没有生命,我们逝去也许是改变了生命的形态罢了......一切的一切,谁又说得清呢?

作为生命的个体,我们能够经验世间许许多多的美好,也能经验各种的苦痛。这或许是死亡所不能比的,但也如加缪所说“真正严肃的哲学问题只有一个,那便是自杀”,只有认认真真思考过死的人才能更好的生活吧!
歌词:二日前このへんで
两天前这里附近
飞び降り自杀した人の
有人跳楼自杀了
ニュースが流れてきた
电视里播着这样一则新闻
血まみれセーラー
满是血迹的水手服
濡れ衣センコー
染红衣襟
たちまちここらはネットの饵食
短时间内成为了网上的热议
「危ないですから
这里很危险
离れてください」
请大家让开
そのセリフが集合の合図なのにな
那句话反而引来无数的围观群众
马鹿騒ぎした奴らが
他们炸开了锅似的
アホみたいに撮りまくった
掏出手机拍下照片
冷たいアスファルトに流れる
无声的血
あの血の何とも言えない
流淌在冰冷的沥青上
赤さが绮丽で绮丽で
那鲜红色是那样美丽
泣いてしまったんだ
哭泣着
泣いてしまったんだ
哭泣着
何にも知らない
在一无所知的
ブラウン管の外侧で
显像管的外侧
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
她活过 她活过 她活过 她活过 她活过
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いたんだよな
她活过 她活过 她也曾活过啊
最後のサヨナラは他の谁でもなく
最后的那声再见不为任何人
自分に叫んだんだろう
只为了自己而喊
彼女が最後に流した涙
女孩最后流下的眼泪
生きた证の赤い血は
是证明她活过的鲜血
何も知らない大人たちに
最后却在短短的两秒钟之内
二秒で拭き取られてしまう
就被陌生的大人清理干净了
立ち入り禁止の黄色いテープ
贴上禁止入内的黄色胶带
「ドラマでしかみたことなーい」
听见人们在议论纷纷地说
そんな言叶が飞び交う中で
这种情景只在电视上看到过
いま彼女はいったい何を
而此时此刻这女孩
思っているんだろう
到底在想着什么呢
远くで远くで
在远方 远方
泣きたくなったんだ
不想哭
泣きたくなったんだ
不要哭
长いはずの一日がもう暮れる
原本漫长的一天却已日暮西山
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
她活过 她活过 她活过 她活过 她活过
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いたんだよな
她活过 她活过 她也曾活过啊
新しい何かが始まる时
当迎来一个新的开始之时
消えたくなっちゃうのかな
可能只会想让自己消失吧
「今ある命を
说什么把握当下
精一杯生きなさい」なんて
生命要活得精彩
绮丽事だな
只是漂亮话罢了
尽一杯勇气を振り绞って
拿出全部的勇气
彼女は空を飞んだ
她纵身一跃飞过天空
鸟になって云をつかんで
成了飞鸟抓住云彩
风になって遥远くへ
化为风 飞向远方
希望を抱いて飞んだ
她怀抱希望纵身一跃
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
她活过 她活过 她活过 她活过 她活过
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いたんだよな
她活过 她活过 她也曾活过啊
新しい何かが始まる时
当迎来一个新的开始之时
消えたくなっちゃうのかな
可能只会想让自己消失吧
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
她活过 她活过 她活过 她活过 她活过
生きて生きて生きていたんだよな
她活过 她活过 她也曾活过啊
最後のサヨナラは
最后的那声再见
他の谁でもなく
不为任何人
自分に叫んだんだろう
只为了自己而喊
サヨナラサヨナラ
再见 永别了


























![Succulence[1.4.3]版攻略(随缘更新P1)](/uploads/allimg/240111/20522S2K-0-lp.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