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龙果花能吃吗?能吃,而且效果棒棒的
火龙果花能吃吗?能吃,而且效果棒棒的
今年家里种的两种火龙果,都开了许多漂亮的花。雪白雪白的又一点像莲花,看到开了这么多花就这样谢了有点可惜,突然想起别人说过火龙果开的花可以吃。
发了视频问,友友说火龙果的花是可以吃,全身都是宝呢而且还非常好吃。就去查一下,不查不知道火龙果作用挺大的。
火龙果花不仅美丽,还可以食用,味美且有卓著保健功效。其花粉花青素含量高丰,并具有高营养、低热量、低脂肪,富含维生素和氨基酸等特点。
全花可生食或加工,生食清脆润滑,香甜味美。炒熟香甜清脆,煮汤品味清甜,火锅更是极品。将鲜花放沸水中冲泡或煮沸数分钟,加冰糖晾凉了再喝,比菊花茶更香醇。
看到效果这么好开心不得了,立刻跑去就把前睌和昨晚开好的花全部剪下来晒,可是就是天公不作美啊,一下子有阳光丶一下子没有阳光的。都不知道能不能把花晒好……
你们有没有吃过,味道怎么样啊?





















![Succulence[1.4.3]版攻略(随缘更新P1)](/uploads/allimg/240111/20522S2K-0-lp.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