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为什么是圆的,为什么地球是圆类呀
地球为什么是圆的,为什么地球是圆类呀
本文目录
1.为什么地球是圆类呀 2.地球为什么是圆的 3.地球为什么是圆形的 4.地球为什么是圆的
为什么地球是圆类呀
1、物体在宇宙中的移动始终会受到各种引力的影响,所以他们既公转又自转,而自转的离心力将他们塑造成球形
2、似乎和物体的张力有关系,就好像一滴水在真空状态下会呈现出球形一样……
地球是很早以前在太阳系中的岩石相互碰撞、形成各个行星时诞生的。地球从形成之初直至现在,主要是由液态岩石构成的。在引力极小的太空,液态物质将自动形成球形。宇航员在太空环境中用水、果汁和液态金属等物质做的实验已证明了这一点。地球是与太阳有相当遥远距离的巨大的液态球体,它在太空运行过程中逐渐形成了圆形。小行星以及诸如火星的卫星等小型星体由于自身的引力非常弱,一旦在它们形成固态星体以后无法使自己形成圆形。地球由于体积大,它的引力足以使自己形成圆形。如果没有地震板块运动使山峰增高,引力作用会使地球变得越来越圆。
当宇宙形成之初.许多重金属类聚集.而形成了地核.进而吸引灰尘等非重金属物质
但地球位什么是`椭`圆形就跟圆的特性及自转有关.
当地球的核心达一定的重量时.引力便会对外表造成雕硕力.因为凹陷处.接近质量较重的金属地心.
而凸起处的引力.因为有地壳的厚度.而引力较弱.(较凹陷处的引力之下.吸引不了岩浆)
而且因为地心的金属物质在初期几乎都会放射出核能.巨大热量使地球变为液态.此种作用力更强烈.使得岩浆由凸起处填向凹处.也使得各处地壳距地心的距离大致相同.(圆表面上任意一点到圆心的距离.相同)
而当地球有质心时.便已经会自转.离心力的作用使得地球的赤道略粗于经圈.也就是使地球非完整的圆形.而是椭圆.

地球为什么是圆的
这是圆形的特殊性所决定的
因为圆球是个中心对称体,表面每一点对于中心而言都是相同的——距离相同,受力也相同,这种状态相对于其他应该是最容易保持的形状。
另外,从地球的形成来看,地球最初是由液态凝固的,受引力和张力的作用,最初就是一个近似的球状。而且,即使当初地球不是圆形的,在几十亿年的不停旋转之中也会向球体发展。地表尖锐的地方,比较容易因为外力和重力而被破坏,也使地球趋向于球形
地球是很早以前在太阳系中的岩石相互碰撞、形成各个行星时诞生的。地球从形成之初直至现在,主要是由液态岩石构成的。在引力极小的太空,液态物质将自动形成球形。宇航员在太空环境中用水、果汁和液态金属等物质做的实验已证明了这一点。地球是与太阳有相当遥远距离的巨大的液态球体,它在太空运行过程中逐渐形成了圆形。小行星以及诸如火星的卫星等小型星体由于自身的引力非常弱,一旦在它们形成固态星体以后无法使自己形成圆形。地球由于体积大,它的引力足以使自己形成圆形。如果没有地震板块运动使山峰增高,引力作用会使地球变得越来越圆。
当宇宙形成之初.许多重金属类聚集.而形成了地核.进而吸引灰尘等非重金属物质
但地球位什么是`椭`圆形就跟圆的特性及自转有关.
当地球的核心达一定的重量时.引力便会对外表造成雕硕力.因为凹陷处.接近质量较重的金属地心.
而凸起处的引力.因为有地壳的厚度.而引力较弱.(较凹陷处的引力之下.吸引不了岩浆)
而且因为地心的金属物质在初期几乎都会放射出核能.巨大热量使地球变为液态.此种作用力更强烈.使得岩浆由凸起处填向凹处.也使得各处地壳距地心的距离大致相同.(圆表面上任意一点到圆心的距离.相同)
而当地球有质心时.便已经会自转.离心力的作用使得地球的赤道略粗于经圈.也就是使地球非完整的圆形.而是椭圆
至于为什么是椭圆,那是因为地球在自转。
地球是围绕地轴转的,赤道是转得最快的地方,因此受到的离心力大,地壳就被“甩”得向外突出,成为了椭球体。
说句无聊的,如果你有空捏个面团,在当中插一跟棒子做轴,然后快速地转那根轴,你也能看到面团慢慢变扁了。。这个跟地球变扁的道理是一样的。。

地球为什么是圆形的
造成地球是圆形地原因主要有以下二点:
1、物体在宇宙中地移动始终会受到各种引力地影响,就这样它们既公转又自转,而自转地离心力将它们塑造成球形
2、似乎跟物体地张力有关系,就好像一滴水在真空状态下会呈现出球形一样.
地球是很非常早以前在太阳系中地岩石相互碰撞、形成各个行星时诞生地句号。地球从形成之初直至现在这会,主要是由液态岩石构成地句号。在引力极小地太空,液态物质将自动形成球形句号。宇航员在太空环境中用水、果汁跟液态金属等物质做地实验已证明了这一点(不多的意思)句号。地球是与太阳有相当遥远距离地巨大地液态球体,它在太空运行过程中逐渐形成了圆形句号。小行星还有诸就像如火星地卫星等小型星体由于自身地引力非常弱,一旦在它们形成固态星体以后无法使自己本人形成圆形句号。地球由于体积大,它地引力足以使自己本人形成圆形句号。就像如果没有(跟有相反)地震板块运动使山峰增高,引力作用会使地球变得越来越圆句号。
当宇宙形成之初.许多重金属类聚集.而形成了地核.进而吸引灰尘等非重金属物质 但地球位什么甚么是`椭`圆形就跟圆地特性及自转有关. 当地球地核心达一点(不多的意思)地重量时.引力便会对外表造成雕硕力.因为凹陷处.接近质量较重地金属地心. 而凸起处地引力.因为有地壳地厚度.而引力较弱.(较凹陷处地引力之下.吸引不了岩浆) 而且因为地心地金属物质在初期几乎都会放射出核能.巨大热量使地球变为液态.此种作用力更强烈.使得岩浆由凸起处填向凹处.也使得各处地壳距地心地距离大致相同.(圆表面上任意一点(不多的意思)到圆心地距离.相同) 而当地球有质心时.便已经会自转.离心力地作用使得地球地赤道略粗于经圈.也就是使地球非完整地圆形.而是椭圆.

地球为什么是圆的
地球为什么是圆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地球是圆的”,这是一个正确的说法,但要说绝对正确,却并不是。严格来说,地球只是一个近似椭圆的球体。但是仅针对题主的问题来说,为什么地球是圆形的?其实这个与万有引力有关,我们知道在这个宇宙中,几乎每颗行星都有着自己的引力,而这些引力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指向行星的核心所在,简单来讲就是地心。举例来说,人向上跳最终落回地面,同理,在地球上的任何物体只要速度无法持续地摆脱地心引力,那么它就会落向地心的方向。而且行星的质量越大,吸引力就愈大,而物质之间的距离愈近,引力亦愈大,及时在日常生活中,即使是两个人之间,也有引力,只是人的质量太过微小,以至于完全可以忽略不计。事实上当人处身于重力极小的太空时,此时如果双方距离很近,并且彼此的相对速度接近于0,那么人与人之间的引力便会将大家的身体拉近。

因此在地面上的物体受吸引的方向都指向地心,所有物体在以地心扩展的圆形面上所受到的力是相等的,简单来说,由于行星在这个方向的引力都是均匀的,所以在行星旋转过程中会慢慢把吸附过来的物质“重新布置”,最终形成球体,因此行星的旋转也是造成行星聚成球体的关键。不过行星在形成之前可能不是圆形的,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行星慢慢把靠近它的引力小的物质逐渐吸附在身上,平均填补在离核心的最近位置,因而我们所熟悉的“圆形”行星就这样诞生了!那么再说说,其实任何行星都无法趋于正圆体的状态,这是因为行星越大,所聚集的来自各个方向的物质需要的数量就越多,再加上所有的物质之间都存在缝隙,所以正圆只是理论上存在的状态,现实中根本无法见到。

以上就是关于地球为什么是圆的,为什么地球是圆类呀的全部内容,以及地球为什么是圆的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帮到您。




























![Succulence[1.4.3]版攻略(随缘更新P1)](/uploads/allimg/240111/20522S2K-0-lp.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