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这个东西,一定要交老板资产千万,也不敢断交!
社保这个东西,一定要交老板资产千万,也不敢断交!
文章于生活,用第一人称讲述,更简单直接!同事离职了,和我做工作交接,我意外发现,原来老板每个月还给自己发工资,我好奇的问同事:老板那么有钱,还给自己发工资,这不是左口袋的钱进到了右口袋嘛?同事说:这你就想错了吧,老板才58岁,还没退休呢?还有两年,需要每个月给自己交社保的?我说:我没听错吧,老板上海十几套房子的人,会缺这点养老金,实在让人难以理解,他交的社保,一个月能领取一万的养老金,已经算很高了,按照他的基数,估计也就几千块。

同事说:你还是格局小了,老板不仅给自己交社保,还买了商业养老金,退休后,一个月能领取几万块钱的养老金,他的钱,可是每一分钱,都花在了刀刃上。
我被同事这么一说,感觉真的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如果换做是我,估计就是个暴发户的嘴脸,班都不上了,更不要说交社保了,把钱存银行吃利息,估计都比退休金高了。
这个老板,其实是我见过的最有钱,也是最有想法的老板,当初我来到公司,只知道老板是上海人,在上海有大别墅的那种,断定他是个不差钱的人,但是老板为人很低调,穿着很朴素,住的酒店都是普通的一两百一晚上的那种,所以根本不知道老板到底有多少资产。
后来从上海同事的口中得知,老板一直做投资和炒股的,手上有十几套房子,和一个大别墅,这些房子,老板只住了一套,剩下的全部都出租了。
没想到去年的时候,老板觉得房地产不景气,干脆把所有的房子全部都卖了,手上拿着很多钱,又开始投资了,现在自己在上海郊区,也就是自己开的公司附近,和自己的老婆租房子住。
大家都表示不能理解,为什么放着好好的房子不住,出来租房子,没想到老板说:现在租的房子,空气比较好,也很安静,适合静下心来看看书,然后安排养老。
从今年的房地产趋势来看,老板简直太聪明了,自己的房子一套也没亏,直接把钱抓在了自己的手上。
目前老板只做两件事,开公司和找项目投资,炒股也变成了他的副业,不会投入的太多,都是放长线钓大鱼的那种炒股方式。
老板对我们也是不愿意管的,只要好好上班,把他安排的事情做好就行了,从今年10月份到现在,老板一直在旅游和学习,想把自己学到的看到的,用到现在开的公司上,做出好的产品,不为挣钱,只为做一个伟大的产品。
大家都觉得这种想法很荒诞,所以他开公司三年,公司从之前的十几人,到现在包含老板,只剩下四人,感觉有点凄凉。
但是我们这些留下的人心里都明白两件事:1、老板不会亏待我们我们从三年前来到公司,直到现在,老板没有拖欠过我们一分钱工资,公司双休、五险一金、朝九晚五,不加班,偶尔家里有事,直接请假,老板也是不愿意扣我们工资的,觉得大家都很不容易。
逢年过节的时候,他不爱给我们发东西,只喜欢给我们发钱,让我们自己想买什么买什么,就怕委屈了我们。
所以哪怕公司还没有盈利,只是开了单子,赚了几千块钱,他也是毫不吝啬的把这笔钱拿出来,分给我们这些留下来和他一起创业的人。
也让我第一次在一个公司找到了家的感觉,我们的想法是只要老板愿意继续投资,我们愿意一直做下去,除非有一天老板自己不想干了,我们会毫不犹豫的提出离职。
2、好的产品是十年磨一剑的事情老板天生反骨,不愿意做项目,只想做一个伟大的产品,所以我们整个团队,一直在找需求,研究产品的路上,在今年起,才慢慢找到一点做产品的线索,有了一点点的收入,但是压根支付不起我们的工资,还需要不断的努力。
老板心里也明白,我们这个团队,真的像愚公移山一样,三年只做一件事:打磨好的产品。
我们始终相信,有这样有远见的老板领着我们摸着石子过河,终究有一天,我们会成功的。
毕竟老板从部队退伍二十多年,真的在上海挣了十几套房子,还有大别墅,但是他不是上海人,而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东北人,在上海白手起家,一直做到了现在。
所以我其实是相信,老板能带着我们挣到大钱的,这个只是时间早晚得问题,我愿意跟着他后面好好干活,此外,我发现有钱人只会越来越有钱,就冲他给自己买社保,卖了房子租房子住的眼界,可能我几辈子都不会达到的,但是他却做到的,因此,他有钱也是必然的结果。




























![Succulence[1.4.3]版攻略(随缘更新P1)](/uploads/allimg/240111/20522S2K-0-lp.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