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过一点舒适的日子
人到中年,过一点舒适的日子
”丁元英说:“北京像个淘金场,个个都觉着自己是龙胎凤种,太闹了。

”有时真是应了一句古话“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里,有时候你竟会无奈的发现,一个人若是想从心所欲,干一点自己喜欢和舒适的事儿,多多少少可能就会有一些矫情与无奈。
有些不想参加的场合,却逼着你不得不参加,因为周围总有一那么一股无形的压力推动着你不断进行;有些不想硬着头皮喝的酒,这只能硬着头皮慢慢去喝醉。
生活里谁不想由着性子过一点自己喜欢的日子呢,但并不是谁都会拥有那般先天的条件。
有时候人之所以要努力混出个理想的模样来,我想可能就是想按照自己的预想在生活中一步步的安排。
人到中年,过一点舒适的日子。
02前段时间,身边的几个老同学搞了一场聚会。
一位同学就说道:“老同学聚会很简单,没有这么多社会的世俗气。
”另一个伙伴说:“今晚老同学小酌几杯,很开心”。
这个年头,还能拥有这样的一番惬意与舒适来,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的模样了吧。
一个人不适合一直都处于绷着弦的状态去生活,但也不可以太过闲散去度日。
劳逸结合,忙中偷闲,有时候就是紧张状态里的妙药灵丹,让你放松的同时,也给你的心灵来个精神spa。
很喜欢这样的一种说法:“一个人最好的样子,就是自如,就像你的手掌,能伸能屈,自如洒脱,才最舒适。
”这个时代,我们每个人都会前所未有的忙碌着,有时候一晃神定睛一看才知道岁月历经了这么多的春秋。
让时光走的慢一点,让自己的日子潇洒一点,不再一直过着那种“拧巴”的人生,生命才不辜负一场。
03白岩松说:“人到中年,学会做减法。
”是的,我们会有做不完的工作,会有着参加不完的应酬与交际,还是那重复一日又一日怎么也处理不完的家庭琐事。
而一个人的精力和心思,终究却是有限的,钱要花在刀刃上,好钢就要用在好刀上,许多事情是要区分个轻重缓急的,一些事情是要好好取舍的,因为我们的人生往往就在于选择,不同的选择,也便有了不一样的人生。
人到中年,如临半坡。
我们在生活的名利场中摸爬滚打,时间和精力都大不如前。
曾经热闹的交际,如今已疲于应对,觥筹交错的生活,也使人劳累不堪。
经历得多了,慢慢才明白,追求越多负累越重,得到越多越无安宁。
有时候你会发现,一些没有意义的酒局远远不如跟许久未见的老朋友“把酒言欢、互诉衷肠”的好,有时候你会发现,一些没有多少实际收获的营生远远不如陪伴孩子成长更为重要的多。
这一生,真正重要的事情,往往没有多少,让自己多一些舒适,前行的路才能多一点从容不迫。
04人生实苦,唯有自渡。
到了一定的年纪,你才发现,生活有时候还是真是这样。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但也不能一个人把所有的苦头都吃完。
不管是谁,如果这一生都是“苦难”的洗礼,从未感受到些许的甜蜜,那么走向极端也就不远了。
适时地给自己一颗巧克力,让自己的嘴巴里多一点甜,一个人才能保持更多的动力。
有时候,写文章写累的时候,往往也会犒劳自己一把,偷偷地吃点小零食或者看一场电影;有时候干工作有了累的模样,往往也会约几个好友一块“小酌一杯”找一找生活和理想的一点灵感;有时候厌倦了生活里的琐事,也喜欢读一读书或者看看小说,在文字的海洋里惬意一把。
一个人是要理性的看待生活里的一切, 不能因为秋天有了落叶于是就有了一份伤感,不能因为冬天有了凄冷就感觉生活无望,时刻拥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才是本事,外界的人和事,其实与你没有太多的关系。
一个人无论到了什么时候,好好地爱自己,从来都是生活里最好的写照。
05生活里常常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滋味。
人生,人生,虽只有简简单单两个字,却从来都没有容易二字。
我见过步履蹒跚的老大爷,为了生存依然要在街头摆着摊赚取一点生活里的开销;我见过饱经沧桑的老奶奶,依然要穿梭在街道里的大街小巷以收购破烂谋生;我见过,清晨里就早早地把地里种下的蔬菜摆开进行吆喝贩卖的老者。
没事的时候,看一看人间的烟火吧,多了一点烟火,自己的日子也开始有模有样。
一个人委屈的久了,就容易生出一场病来了,学会释放自己情绪里的负担,就成为了生活里的必杀技。
人到中年,过一点舒适的日子。
文末点亮【在看】,与君共勉。




























![Succulence[1.4.3]版攻略(随缘更新P1)](/uploads/allimg/240111/20522S2K-0-lp.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