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不懂爱情,分不清有好感和喜欢
因为不懂爱情,分不清有好感和喜欢
爱情是什么?
我侧卧在床上,看向窗外,那是一大片的黑暗,黑暗之中只有零零星星的几盏路灯闪着,我的脑海里突然闪过了这个问题。我不明白爱情,我也想不出什么词可以来形容爱情,于是,我伸手够向了床头柜上的手机。

百度上对此的解释是——因对某些事物的喜爱而产生的情愫。两个个体之间相爱的感情、情谊。
不可否认的是,这种感情源于喜欢,但又与友情,亲情,这种同样包含爱的情感不同。这是我一直想不通的问题,也是我一直在思索的问题。可能因为我还是个学生,我并不能理解有什么感情是和亲情友情不一样。
直到那一天——
这天我的心情很不错,因为天气很好。一束柔和的阳光洒在我的身上暖暖的,风轻轻的吹过,带起来的空气里是一股让人很舒服的青草味。
“我喜欢你!你可以和我交往吗!”面前的男生这般对我说。
他长得是偏清秀的,我也可以很明确地说,我对他有好感。但是我摇了摇头,说道:“我想再考虑一下。”我想问他很多个问题。
晚上回到家,我趴在床上,点开和他的聊天框。我开始打字了:“你喜欢我哪一点呢?”不对,我想问这个问题,却同时不想问。我把这串话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最终还是发了过去。
“喜欢你的很多方面,你的性格,你的习惯,可以说你的全部我都喜欢。”他回复了。
可能心中早已料到了这个答案,我只是笑了笑。“那么,你能帮我解释一下爱情吗?”
那边稍微停顿了一下,我猜他也在百度。接着发过来了和我搜到的一样的答案:“因对某些事物的喜爱而产生的情愫。”
“你对我的喜欢,是爱情的那种喜欢,还是友情呢?”
“如果你说是爱情那种喜欢,我还想再问你一个问题:爱情的喜欢和友情的喜欢有什么差别吗?你能好好的区分它们吗?”
“你已经知道我的选择了吧。我不同意,不愿意和你交往。我不希望是表面的交往你把我当对象,其实心底里还是把我当成你的朋友,我和其他人并不差别,不是吗?”
“晚安,我睡了。希望你能好好想想我问的这些问题,同样希望你能理解我。”
放下手机,我突然间明白了很久之前就在我积累本中的顾城的一句诗。
“我们看不见最初的日子
最初,只有爱情。”
我们看不见爱情,我们不懂爱情。
最初是爱情,但我们现在并不是最初了。



























![Succulence[1.4.3]版攻略(随缘更新P1)](/uploads/allimg/240111/20522S2K-0-lp.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