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开暖气甲醛是不是更厉害,冬天开暖气甲醛是不是更厉害?
冬天开暖气甲醛是不是更厉害,冬天开暖气甲醛是不是更厉害?
冬天开暖气甲醛是不是更厉害
很多人都以为赶在夏季装修是件好事,秋天开窗放味,入冬前能入住新房是件很幸福的事情。但是我们别高兴的太早了,冬季虽然室外寒冷,但是室内甲醛污染是最为严重的。因为室内取暖的缘故,密封在复合板材中的甲醛源源不断的挥发释放。
温度每升高1℃甲醛挥发量上升0.4倍,在冬季供暖期,室内通风变差,隐藏在涂料、地板、家具中的甲醛大量释放,毒性要比正常情况高出10倍以上。甲醛潜伏周期长,通常要3-15年才能够挥发完。
家里的温度高了,甲醛就会源源不断的挥发出来,新房在日积月累的作用下甲醛污染会越来越严重。
夏天比入冬和春秋在天气方面占了些优势,在烈日高照的温度下,几乎都是全天开窗的。但在高温的同时很多天气都是不刮风的,虽然整日开窗通风,但是真正让甲醛等有害物质散去的天气却不多。
温度高密封在复合板材、人造板材的甲醛统统挥发出来。夏季空气对流差,几乎都是无风状态,从而加剧了甲醛污染。
还有各种胶水之类的东西,生产胶水的时候为了增加胶水的胶黏性会放胶醛树脂的,那么势必会带有甲醛污染的。
这些化学材料所带有的甲醛污染是非常多的,新房装修后甲醛异味越大,说明室内污染越严重。一般夏季温度高,甲醛挥发的快污染也重。甲醛的挥发临界点在二十度左右,温度越高挥发的越快。
冬季天气寒冷,我们取暖还不来及的,谁还会开窗放味除甲醛污染的。长期下去则会很危险,人一旦不小心生活在甲醛超标的新房,有中毒或者是引发癌变的危险。

装修后的第一个冬天开暖气的话甲醛会不会更厉害
正常情况下新装修的房子要通风半年在搬进去比较好,因为在装修中所用的材料和后期买的家具中都存有甲醛,如果不常通风的话甲醛气体是对身体有害的.建议您在平常多开窗通通风或是买点活性碳放在家里.

装修后的第一个冬天,开暖气的话甲醛会不会更厉害
正常情况下新装修的房子要通风半年在搬进去比较好,因为在装修中所用的材料和后期买的家具中都存有甲醛,如果不常通风的话甲醛气体是对身体有害的.建议您在平常多开窗通通风或是买点活性碳放在家里.
24小时开暖气能散甲醛吗
24小时开暖气不能散甲醛
开暖气只会加速甲醛的挥发,并不会吸甲醛的。温度越高,甲醛挥发越快,但甲醛的挥发期长达3-5年,建议找专业治理甲醛的公司检测治理后再入住,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
对于甲醛的处理,固然可以用一些能吸除甲醛的植物。最好是新装修的房子先不要入住,等装修材料中甲醛等有害物资挥发挥发再住,大概要2-3个月左右。
新房冬天不住但维持供暖有助于去甲醛吗
新房冬季维持供暖是否有助于甲醛的释放?
答案是肯定的,冬季维持室内的高温环境,有助于甲醛的快速释放。
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甲醛释放与温度的关系,甲醛的沸点是-19.5度,当温度达到-19.5度时,甲醛开始释放,但非常缓慢,随着温度的升高,每上升5度,甲醛释放量就会增加1.5倍到2倍,室温达到15度时,甲醛的释放量为1.68mg/L,当温度达到35度时,甲醛的释放变得非常强烈,达到了38.24mg/L,由此可见,随着温度的升高,甲醛的释放量在成倍的增长。

这是某实验室采用干燥器法得到的实验数据,依据是GB18580-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
所以,新装修的房子冬天维持供暖,确保室内的高温环境,有助于甲醛的快速释放,可有效地缩短入住的等待时间。
冬天维持室内的高温环境,加速了甲醛的释放,但同时也要采取定期的通风措施,让流动的空气带走滞留在室内的甲醛。

另外,冬天在没有入住的情况下,也要适当保持室内的清洁与湿度,而不是放置不管,相对高温的情况下保持相应的湿度,更有助于甲醛的释放,所以要经常用湿毛巾擦洗地面,家具等物品,最好放置一台加湿器,以保持室内的湿度。
在供暖期近似封闭的室内环境中,循环使用竹炭包也有助于减少室内甲醛的危害,竹炭具有强大的吸附能力,能够有效地吸附游荡在室内的甲醛,炭包趋于饱和后,定期拿到室外在阳光下暴晒2~3个小时,以便继续使用。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


























![Succulence[1.4.3]版攻略(随缘更新P1)](/uploads/allimg/240111/20522S2K-0-lp.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