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为什么叫锦城,成都市的七区十二县分别指的是什么?
成都为什么叫锦城,成都市的七区十二县分别指的是什么?
成都市的七区十二县分别指的是什么
七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
十二郊县:新都、温江、郫县、彭(县)州、都江堰(灌县)、崇(崇庆县)州、双流、新津、大邑、金堂、邛崃、蒲江
成都,简称蓉,别称蓉城、锦城,是四川省省会,西南地区唯一一个副省级市,特大城市,国家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2025年,全市下辖20个区(市)县和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面积1.46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600余万人,GDP超1.3万亿元,城镇化率达70.6%。

成都一圈层二圈层三圈层到底是怎么划分的
很好区别,答主觉得还是沿用传统的划分最清晰:

一圈层:金牛区,青羊区,成华区,锦江区,武侯区,高新区。
传统的市中心五城区再加上高新区,是成都最核心也是人流量最密集的地方。
二圈层:温江区,郫都区,新都区,龙泉驿区,双流区,青白江区,新津县。
成都传统的五个近郊区:温江,郫都,新都,龙泉驿,双流,曾经是成都近郊的五个县,最近几年都完成了撤县设区的工作,去年更是将这五个近郊区设为中心城区。
青白江区和新津县则是因为距离成都市中心直线距离相对较近,其中新津在不久的将来更是有地铁十号线直通市中心,所以也被纳入二圈层。
三圈层:彭州市,都江堰市,金堂县,崇州市,大邑县,简阳市,浦江县,邛崃市。
余下的县级市和县,都是属于成都远郊区,故称为三圈层,不过未来简阳市和金堂县由于成都“东进”战略和简阳国际机场的修建,很有可能纳入二圈层乃至中心城区的范畴。
成都占四川GDP30%以上,且不断增高,这种发展意义何在
上海gdp快抵四川一省gdp意义何在,广东gdp达全国的十分之一,意义何在?
为什么有些成都人把成都火车站称作成都北站成都有几个火车站
成都市目前有四个火车站,分别是成都站、成都东站、成都南站、成都西站。
成都站和成都北站是两个车站,成都站就是当地人称为火车北站,而成都北站在成都市新都区泰兴镇和木兰镇之间,是成都北编组站,叫货运特等站。
成都站是书面语言与车票一致,火车北站是成都本地人和外地人的称呼,而成都北站是货运特等站和成都站是两个车站,大家一定要分清楚。
大家在乘车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车票上的信息,是成都站就要在成都站乘车,而公交车和地铁上打的站名是火车北站,票面上印的是成都站,因此成都站和火车北站是同一个车站,大家一定记清楚,千万别走错车站。
我曾经在成都东站乘车就发现有人走错车站,票上打的是成都站,那个人却到成都东站乘车,幸好离开车时间还远,不然耽搁了行程。
其实很简单,票上印的哪个车站就到哪个车站乘车,就不会错,票上印的站与实际站一致就行,不管公交和地铁是怎么打的车站名称。
在成都最容易走错的就是成都站,票上印的是成都站,有些人就要跑到成都东站,所以大家在乘车时一定要把车票看清楚,避免耽搁行程。





为啥新都属于成都中心城区,为啥新都户籍又被称为外地户籍呢
我来回答!在前几年,新都区划为成都市管了,应该是成都四城区,算是成都的中心城市!外加高新区,变成五成区了。新都区,是前几年才规划为,成都市管理!刚刚在成都市边边上,所以新都户籍,又称为外地户籍
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成都
我家搬来成都5年户口也落下三年了。对成都的喜欢越来越多。我出生在内蒙古,小学毕业后回迁到老家福建,在山东上的大学毕业以后留在山东工作,中间公派到美国工作一年,后来又移民去了加拿大。5年前回流来了成都,在成都越住越喜欢就准备扎根在这里了。虽说在山东工作了三十年其中有二十年跑销售,走遍了祖国的大好山。命中带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都长住过。下面是来成都以后学成都人到处玩的结果。

这大半辈子走南闯北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成都。成都有什么吸引人之处?
第一,成都人整体素质高观念好。我原来一直认为山东人素质高,山东人忠厚直率。来成都以后慢慢品出成都人比山东人多了善良谦让乐于助人,成都人把生活排第一位,其次才是工作。山东和其它地方工作赚钱排第一,把生活排第二。现在看来成都人的生活态度才是对的,醒悟的太晚。

第二,成都气候好。夏天超过36度的日子也就累计一周左右的时间。冬天不结冰,偶尔有夜里到-2度,下点毛毛细雪全城人都欢快的很。尽管北方过来的人冬天需要上暖气,感觉夏天比较潮湿。但是从春夏秋冬综合来看除了攀枝花米易县,全国没有比成都气候再好的地方了。成都的雨也是非常可爱,往往都是半夜悄悄的下了天亮就停,逛街喝茶都不影响。下一百天雨最少有85天是夜里下,江南的梅雨季节和成都没法比。

第三,成都是美食之城,做为一个吃货来说,那真是幸福无比。只要是老饭馆随便进,味道都不会差。以前在山东比较厌恶麻辣,来成都几年现在已经基本上适应了,而且对麻辣鲜香上瘾了,一段时间没吃就会想。如果离开成都从吃方面来说真是一种煎熬,除了青岛的海鲜和扎啤值得想念外,外地菜几乎都失去了兴趣。成都饭店不仅味道好关键还很便宜。人均60元就可以吃的很美,有些苍蝇馆子人均三十也吃的非常满足。成都人节假日习惯不做饭而且口味刁,造就了一大批高水平饭馆,成都有三万家饭馆一个人一百年天天下饭馆才能吃遍。有不少饭店排队一小时才能排上,有的要排两小时。成都人对美味的执着让人叹为观止。

第四,成都好玩的地方太多了。你想打麻将找个茶馆就可以了不用专门约。喝茶、玩水、钓鱼逛古镇的地方太多了。各种公园多不胜数。开车两、三小时范围的著名景区也是太多了。川人好玩也造就了大批好耍之处。

第五,成都的环境卫生。不说公园绿地全国大城市里最多,卫生水准高于北京上海,这个要给个特别的赞。成都街道的干净程度不亚于加拿大魁北克的街道。走在路上真的让人心情舒畅。


总之,在成都生活幸福满满。无论人的整体素质、气侯、环境卫生、公共交通和好吃好玩的程度成都在全国范围内都是拔尖的。一个人没在成都生活享受几年算是白活了,这话说的有点大,但是真的是我内心感受。

























![Succulence[1.4.3]版攻略(随缘更新P1)](/uploads/allimg/240111/20522S2K-0-lp.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