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大龄剩女”的哭诉:35岁以后还没有结婚,我才知道自己错了
一位“大龄剩女”的哭诉:35岁以后还没有结婚,我才知道自己错了
:仲念念
01.

有人说,单身是一种病,却也不是无药可救。因为此刻的我,和数千万的单身人士一样,忍受病痛的折磨,仍满怀期待地等待着,那个能将我治愈的人。
我今年35岁,只谈过一次恋爱,本来以为我们会步入婚姻,但最后终究还是以形同陌路作为结局。
他比我大了五岁,我24岁那一年与他相识,25岁正式跟他在一起。当时我大学刚毕业,他是我们的部门的经理,对我格外照顾,渐渐地,我就对他形成了依赖。我还把这种依赖,误以为是爱情。
就这样,我在他的帮助下,进步越来越大,三年的时间里,我直接升为主管,工资也翻了两番。
本以为我们会一直这么幸福下去,没想到最后还是分了手,原因是他的父母不同意我是农村出生的,而他也觉得,我们门不当户不对。他决定听从父母的意见,我决定听从他。
02.
从那以后,我辞了职,换了一个新的城市重新开始,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一直单身到现在。在这期间,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男孩子,但是都没有想要走进婚姻的想法。
就这么一直单身,单身,单到了35岁。
我倒是一点都不着急,我觉得婚姻这件事,是最不能勉强的。婚姻应该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两个因为相爱而走到一起的人,自然而然的走进婚姻,没有别的目的,只是为了幸福。只有这样,才能夫妻同心,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
所以我宁愿单身,也不肯将就随便嫁人,只是到了35岁以后,我才隐约觉得自己错了。因为年轻越大,遇到对的人的几率也就越小。
前段时间我回老家一趟,家里的亲戚帮我安排相亲,令我没想到的是,竟然都是一些离过婚的男人。大概他们觉得,到我这个年龄还单身的女人,只能去给别人的孩子当后妈了吧。
03.
说完全不在乎是不可能的,再厉害我也不过是个女人,我会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然后因此更加焦虑。而且我更在意的是,我父母的面子。
他们年纪大了,一听别人说自己的女儿嫁不出去,就比我更焦虑。
我不想承认自己是一个恨嫁的人,但是35岁以后,我真的后悔了。我不应该因为一段失败的恋情,而变得不敢相信,不敢重新开始,曾经那些追我的人,有很多都是对我真心相待,而我却一一选择了拒绝。
时间长了,我就越来越缺乏勇气,不敢开始。直到自己年纪越大,才知道自己究竟错在了哪。
现在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提醒所有未婚的姑娘,不要因为一段失败的恋情而选择不相信所有人,这个世界上多得是真心,我们要做的不应该是全盘否定,而应该勇敢的接受和面对。
如果你一直不敢开始,就会一直不停的错过,当你到了35岁以后,再后悔他们也回不来了。
你们觉得多少岁的女人,算得上是“剩女”?




























![Succulence[1.4.3]版攻略(随缘更新P1)](/uploads/allimg/240111/20522S2K-0-lp.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