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五十,最好的活法是“三心”
人到五十,最好的活法是“三心”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人到五十,虽然生命已经走过大半,无论在身体上还是在心态上,难免会有不稳定的时候,甚至是走下坡路的时候。

偶尔,也时常会自我感叹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但是夕阳的余晖依旧是美丽的,依旧就是灿烂的,乃至是夺目的。
最美不过夕阳红嘛!
五十岁,按照现代划分标准,还正当壮年呢。
所以,人到五十,还并不老,还要去好好的活,积极的活,开心的活,要让自己努力活出最幸福的状态,呈现出最开心的样子。
到了五十岁,人生最好的活法,无非让自己做到以下这三心:
01保持一颗平常心
五十岁的人,一定要让自己保持一颗平常心,要学会看淡很多事,很多人。不为外物所扰,追求内心的宁静。
遇事不再着急上火,凡事能够想得开。
无论遇到任何事情,都能以平和的心态来对待。无论和谁相处,都能做到不计较,不抱怨,不生气。
到了这个年龄,真正去做到为自己而活,放松心情,放松生命。
不再追逐功名利禄,不再看重身外之物,只看重自我内心的圆融与宁静。随时保持一颗平常心,才能让自己活得更加恬淡,更加云淡风轻。
事实上,五十岁的人,活的就是一个心态,好心态决定好人生。
以一颗平常心,对待人和事,静静的享受生活,心无杂念的感受生活带给自己的美好,让自己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加有滋有味。
人到五十,拥有一颗平常心,才是最好的活法。
02拥有一份进取心
一个人无论到了任何年龄,其实都不要轻言放弃,不要放弃心中的理想,不要放弃对自我的要求和提升。
人到五十,虽然不再年轻,但还是应该让自己拥有一份进取心,积极向上的心。这份进取心,并不是非得去追求什么功名利禄,非得去升官发财。
而是让自己随时保持一个好的状态,让自己不服老,不惧老,就算是老了,也要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比如,每天读读书,看看报,养养花,喂喂鱼,让自己每时每刻都陶冶在对美好事务的追求中,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五十岁,尤其不要放弃自我的学习,要让自己与时俱进,做新时代的“时尚60后”,随时让自己保持好的状态和对生活的热情。
人到五十,拥有一份进取心,才是最好的活法。
03回归一颗年轻心
不管是五十岁,还是六十岁还是七十岁,其实,每个人活着都应该让自己做到人老心不老,回归一颗年轻的心。
很多时候,心若年轻,人就不老。
对于一个人来说,往往老的不是那个人,而是那颗心。
假如能够拥有一颗年轻的心,五十岁的人,也同样可以充满活力。而如果内心老态龙钟,即便是二十岁的人,也会失去青春的色彩。
所以,到了五十岁的时候,一方面这个年龄真的并不老,如果能让自己继续保持一颗年轻的心,那么你就会让自己活得更加富有激情。
五十岁的人,起码让自己要有三十岁的心,那你就活成功了。
我觉得一个人,无论在任何年龄段,只要健康还在,就一定要让自己活得比较年轻态。这样,生命才有意义,才有意思。
人到五十,回归一颗年轻心,才是最好的活法。




























![Succulence[1.4.3]版攻略(随缘更新P1)](/uploads/allimg/240111/20522S2K-0-lp.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