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别人不总把你当回事?
为什么别人不总把你当回事?
中国是礼仪之邦,从小我们也常常接受着佛式教育,要善良,要大度,要迁就,才是美德,然而随着年纪的增加才会感受到非常的不解,那就是自己一片赤诚却很多时候根本换不回最基本的尊重和善意,越是迎合越是被轻视,越是牺牲反而会变得自己无足轻重,我们疑惑,我们不解,自己明明那么真心,那么努力可为什么别人总是不把自己当一回事?这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
为什么别人越来越不把你当一回事情?就是因为你太好说话了,根本不曾表达自己的感受和需求,以至于别人都不知道你真正的需求和牺牲,甚至可能定义为你本就喜欢那么做,才会做出如此的回应和举措。你的委屈你的痛,却自我压抑下根本没有人会懂,别人一提出要求就答应,习惯了认同成为了一种本能讨好型的人格。亲和力是很重要,但那却不是迷失自己的完全附和,有时候正面而又直接的回绝反而也属于正确的交往互动,赢得对方给予的尊重。

为什么别人不总把你当回事?因为口碑相传下你的形象已经成为了固有的标签模式,你就是这样的人,所以旁人也习惯性的如此复制对待你的行为和态度,柿子都会找软的捏,拜高踩低是天性,而对于与人相处的态度,传播力也非常的强。然而人生需要不同阶段下不断进入“归零”状态,不要说自己已经形成了标签就再难有局面的回转,只要意识到重新开始就不会太迟。时时清空心灵的沉积,该放手时就放手,该忘记的要忘记。扔掉过去的包袱,时时刷新自己,才有机会去收获更满意的人生。
为什么别人不总把你当回事?很可能由于你的自负惹的麻烦,家中被父母捧在手心的珍宝以至于根本忽视了该与人相处的距离和尊重,以为没有问题的“心直口快”其实早已经得罪了人树了敌而没有察觉出问题的严重性。不要随意发脾气,谁都不欠你的。没有人会像父母一样来包容自己的嚣张和跋扈,任性和妄为,覆水难收,有些无意识的伤害一旦做出,很难让承受方做出健忘的让步。不要太任性,没有人会宠你。不要太辛苦,你没有那么多观众,细细品味,看似不太公平的生活何尝不是点滴间自己挖的坑。不是生活真的亏欠了自己,而是自己很多行为欠妥造成的结局。
为什么别人不总把你当回事?很多时候源于自己惧怕孤单情绪下的卑躬屈膝,祈求陪伴,渴望怜爱,期待得到同样的珍惜关系,然而最终的结局不是觉得你贱,就是感到你傻,失去了被尊重的可能性。人,迟早要习惯孤独,没有谁会真的一直把你当宝一样去护着,再大的难事也要微笑面对,哪怕是装的坚强。对人要学会果断,该丢的丢,该留的留,但你也要学会珍惜,知心朋友已不多,不能真的只剩自己,学会辨别,懂得珍惜,不要哀哀戚戚的活在过去里不肯面对现实,不幼稚,不任性,只有先做好自己,别人才可能去尊重你。
所以那些身边突然发火的人,不会有旁人懂得他心中的情绪和抑郁忍耐了多久,看起来决绝果断的态度,旁人也根本不会懂得他经受了多少委屈和轻视的折磨,你无法体会他经受了多少磨难才能够坚定的做出如此不够“礼貌”的举措,因为那个不被当回事的人,压抑隐藏了太久的无助和孤独。旁观者无法体会当事人背后付出的代价和努力,别怪他们太冷漠,指责他们过于果断太无情,没有经历, 怎能感同身受他的苦。
任何的问题源头都在自身,盲目地怨天尤人根本有不了丝毫作用,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人不能靠卑微换取同情,而是要用价值和赢得尊重。只要醒悟就不迟,一切都从此刻开始必然会变得不同。




























![Succulence[1.4.3]版攻略(随缘更新P1)](/uploads/allimg/240111/20522S2K-0-lp.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