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来了
城管来了
近期深圳有个小朋友看到城管来了于是大呼:“城管来了,城管来了。”由此想到了八十多年前的鬼子来了,鬼子来了。这虽然看似只是个笑话,但所折射的问题确不容小视。因为现在商家及小贩甚至人民和城管的矛盾日益加重,城管为了城市形象在很多时候执法是如此的粗暴甚至越权严重。说到底这些受到非议的行为其实就是权利的任性。现在人民根本不知道在这些人眼里什么叫整洁?什么叫执法?什么叫红线?什么叫权为民所用?其实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手里有光明正大没收他人财务的权利”。

如果普通人这么干肯定会挨嘴巴子,可他们这么干,有时候还能附送给你一个嘴巴子,说白了这就是权利的纵容,就因为这种纵容连荒唐的行径都赋予光明正大的理由。
为了所谓的市容市貌,他们一刀切似的对门头统一化管理甚至不许标注经营范围(香港遍地林立杂乱无章的招牌也并没影响香港国际大都市的地位),对小商贩一刀切地直接驱赶,好像这么搞了整个城市形象就一劳永逸的提高了,殊不知,多姿多彩的生活气息没有,街面看上去单调范围,甚至难以入眼,可管理者确对此乐此不疲沾沾自喜。



我觉得老百姓说好的那才是真的好。要是一提到就让老百姓心堵的,那能好到哪里去呢?



























![Succulence[1.4.3]版攻略(随缘更新P1)](/uploads/allimg/240111/20522S2K-0-lp.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