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真的太坑了?也许是你选择的失误!
非全日制真的太坑了?也许是你选择的失误!
最近,听到很多人在讨论“非全日制真的太坑了”的话题,小编也不清楚这样的话题是从何而起。经过细致了解,小编得出了结论,那些说“非全日制真的太坑了”的,也许是因为选择的失误。下面就给大家着重分析一下。

非全日制太坑了吗?看看过来人怎么说的
A是一位学历不高的在职人员,看着自己身边学历高的人拿着高薪都非常的羡慕,而且也发现了很多有本科学历的人都开始关注非全日制研究生,后来了解到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课程时间段,而且又不耽误工作,还能提升自己的学历,在考虑了自身和以后的发展趋势,也就开始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课程,现在A说当初很庆幸报考了非全日制研究生,也不后悔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

为什么很多人说非全日制研究生太坑了呢?
根据了解的信息,之所以有人说,非全日制研究生很坑?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自身,是自己没有真正的积累,或者在报考的时候没有,选择的错误,要知道学习本就是一场马拉松的赛跑,而非短距离的爆发式的赛跑。你选择在职研究生,能否为你带来价值,是看你在这期间你到底有没有真正的积累,是看你有没有虚度这段时间。如果你能认真的对待在职研究生的每一天,相信你肯定不会后悔的。
另外,有关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就业薪资问题,并不是所有单位、企业都会重视。但是,能够成为非全日制研究生,对于就业者或者待业者来说,是知识和能力的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或者应聘时,企业还是更看重的是能力,有能力就不担心就业和薪资问题。
所以说,非全日制研究生究竟是坑还是不坑,还是在于每个人自己的判断,重点在于自己的选择。要知道,非全日制本身就是一种知识的投资。因此,建议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考生要根据个人经济能力以及分人现状慎重选择。

在职读研,除了非全日制研究生,还有其他的选择吗?
答案是肯定的,在职人员除了报考非全日制研究生之外,还可以报考同等学力申硕。具体如下:
相对于非全日制研究生来说,同等学力前期的课程不需要参加考试,符合招生单位的条件者可免试入学。考试科目少,大致只有外语和学科综合测试,而且每年的考试分数线都是固定的,单科及格分数线是六十分。有多次考试机会,最少四次,最多六次。
学员在课程结束后,如果符合申硕条件,可参加五月申硕考试,考试通过者,可获得院校院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
读了以上内容,可以看到,哪些网上所谓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太坑”,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在与自身没有选择好或者没有抓住机会,导致学业的荒废,在职研就剩政策改革之后,起含金量相比以前也变得更高了,更多的知识可关注本头条号其他相关内容或点击下方“了解更多”。


























![Succulence[1.4.3]版攻略(随缘更新P1)](/uploads/allimg/240111/20522S2K-0-lp.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