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年都没打赢越南,我国仅用28天便将之击溃,为何差距这么大
美国20年都没打赢越南,我国仅用28天便将之击溃,为何差距这么大
#头条创作挑战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不久,美国便打起了越南的主意,在越南好不容易组建了自己的红色政权之后,美国政府竟然在南越挑起事端,让南越的地主阶级与北越形成对抗之势,双方之间互不相让,最后形成了越南之间的内战格局。美国趁此机会深入越南,想要将其一举拿下,并且在越南形成绝对的殖民优势,而在此刻开始,越南战争正式打响。

美国人一直以来都认为自己的武器先进无比,世界一流,根本就不用害怕其他国家的军队,然而在越南战场上却让美国吃了个大亏。20多年的越南战争,美国不但没有捞到半点好处,而且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并且到战争后期,美国境内人民的反战情绪高涨,导致很多的美国军官都已经不知道自己打这场仗的意义究竟是什么了,就在这样的局势之下,美国只好放弃了对越南的继续攻占,退出了越南的地盘。为什么美国花费20年都没有攻打下来的越南,我们仅花28天就在中越自卫反击战当中让越南乖乖认输,并且安分了40多年之久呢?

首先,美国在越南战场上不占任何优势的第一个原因是越南属于热带雨林地区,灌木丛非常多,气候非常湿润,土壤也非常松散。在这样的地理环境之下,美国想使用自己的重型武器根本没有办法,美国此前之所以可以所向披靡,是因为他们所处的战争环境都是平原地区,非常开阔,无论是利用空军空降还是利用步兵结合的方式,都可以用他们大型武器进行推进。
而在越南地区到处都是低矮的灌木丛,根本没有办法将坦克等重型武器开进去,在这儿坦克就是毫无用武之地的铁疙瘩。也正因如此,美国才会在越南战场上大量使用枯草剂,为的就是能够破坏越南的灌木丛林环境,这样能够让他们更好地形成集团攻势。

而且美国人身材相对高大,在灌木丛当中穿梭就是一件非常费劲的事情,越南人身材矮小,加之他们从小就生活在这片土地之上,对于地形的利用是非常擅长的。在这样的形势之下,越南人民自然可以成功利用土壤松散的优势挖通地道,与美国打地道战,美国如果使用空军进行轰炸,他们就躲到地下的防御工事当中。当美国轰炸完成之后,他们再潜伏出来,而且利用这些灌木丛,越南人民可以很好地隐蔽自己,在狙击点当中对美国军人进行射杀,当他们反应过来的时候都已经被越南人瞄准了,自然也就没有办法将越南士兵逐一消灭。
而且在美国与越南的对抗当中,美国已经将战火逐渐蔓延到我国边境,我国曾多次警告让美国不允许跨过北纬17度线,否则我们绝不客气,而且在越南战场之上,中国民兵也是对越南进行了支援,美国在朝鲜战场之上已经领略到了志愿军的厉害,当然不会破罐子破摔,再自讨没趣。我们正面硬刚在越南战场之上,美国没有办法利用他们的飞机坦克优势进行大面积的轰炸,又没有办法直接对越南使用游击战和地道战,因此自然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并且不断将大量的士兵运往越南,最后得到的结局只是伤亡惨重罢了。加上又不是本土作战,美国的胜算根本就不高,而且战争的非正义性也决定了美国没有办法在越南战场之上讨到半点便宜。

至于我国能够28天之内将越南击溃,主要是因为我们本身就有着非常丰富的作战经验,而且在越南不断进入我国边境的时候,我们选择团结一致,对抗这些破坏我们领土和主权完整的越南人,要给他们一点教训,让他们不要在边境继续嚣张。同时越南人所学到的地雷战、地道战等方式都是我们在越南战场之上教给他们的,作为学生又怎么能够与老师抗衡呢?
而且越南的作战经验也没有我国丰富,我们在战场当中有饱经风霜的将领们,早就能够清晰地洞察越南军队的下一步操作究竟是什么了。先发制敌对于我们来说有着绝对的优势,也正因如此,我们能够直接掌握战场的主动权,等到28天我们就可以将越南打得落花流水,让他们能够真正意义上认识到中国军民的厉害,我们要做的是给他们威慑,而不是让他们继续嚣张,在我们地盘上挑衅,给他们一点教训,就可以换得边境和平,何乐不为呢?






















![Succulence[1.4.3]版攻略(随缘更新P1)](/uploads/allimg/240111/20522S2K-0-lp.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