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克族是极度自私的人(怎么看待丁克一族不想生小孩)
丁克族是极度自私的人(怎么看待丁克一族不想生小孩)
“丁克”,这个词在几年前还是一个新鲜词汇,而到了今天,大家都已经见怪不怪了,但按照我国的国情与文化而言,很多人都对这个词抱有偏见。
而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丁克”一族到底是一些什么样的人?

“丁克”简单解释来说,便是明明可以生孩子但却选择不生的人,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就将他们和不负责任、自私、不孝等等词汇联系在了一起。
但我觉得我丁克一族不是很自私,只是他们为自己着想得多一些而已,或者说,他们是一群屈服于现实的“失败者”

因为现在一般的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他们在结婚之后会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一方面是自己的工作上另一方面是车贷和房贷的问题上。
这个时候双方父母能帮到的可能性非常小。基本上都得靠他们自己。如果这个时候再生孩子就会少一个劳动力,那么生活的压力就会更大。慢慢的他们会选择丁克。

其实丁克的好处很多。至少不会因为孩子吵架。也不会因为一个人照顾孩子而崩溃。两个人都有工作都能赚钱,这样生活的压力也会更小一些。
而且在父母需要帮助的时候也能伸出援助之手。而且在他们两个闲暇的时间可以一起出去旅游,培养感情,没有那么多烦恼的事情让他们担忧。在年老的时候可以找一个保姆照顾他们,因为在年轻的时候已经积累了很多资金。

人们常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但这其实都是针对夫妻双方父母来说的。因为他们觉得自己的儿子应该有后代。但是现在的老人一般身体状况都不是太好,也没有能力去帮忙照顾孩子。只会在结婚之后催他们生孩子。这其实也是一种自私的行为。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是自私的。只是自私的方式不同而已。而且有的人自私是可以被忽略的,但有的人自私却要被骂。

现在也有很多的人会对不生孩子的夫妻道德绑架。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因为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生活方式。自己舒服才是最好的,不要在意别人怎么说!























![Succulence[1.4.3]版攻略(随缘更新P1)](/uploads/allimg/240111/20522S2K-0-lp.p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