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女孩和西方女孩的差别
东方女孩和西方女孩的差别
不是东西方的差异吧?我在日本生的两胎,直到生之前我都是该干嘛干嘛,(其他日本女人也是这样)。一直工作到预产期前一个月才休假,家里做饭收拾房间,什么也没耽误。第一次生产的时候没有经验,觉得阵痛差不多了就打电话给医院,医院让我过去,到医院后过了一阵子阵痛消失了,让我觉得很羞愧。等到真正要生的那天,我真的是忍到了不能再忍,结果到医院两个小时就生了。我觉得比较顺利的原因跟我平常的活动分不开。医生一直强调要散步,要运动,所以我每天出去走好久。最后一次,我走着走着突然觉得肚子不对劲好像一沉,就赶紧回家了。去医院之前我还吃了两个鸡蛋,因为网上说要有体力才能生出来。
第二次生的更顺利,到医院10分钟就生了。医生怕大出血,把肚子上放的冰,把我冷的不行。
医院住四天就回家,也没怎么坐月子。好像也没有做什么病。
不知道为什么中国的传统会把孕妇当病人一样,这样反而不好。不适当的运动,吃得又多,体重会增加很多,生产的时候比较费劲,产后也不容易恢复体型。
对了,我们公司在马来西亚有工厂,她们说工厂的女员工预产期那天还在工作,差点把孩子生到了产线。
人类进化成直立行走,身体的骨盆结构适合了行走,但是对生育来说并不有利,再加上人类的脑容量大于其他哺乳动物,婴儿分娩时头部较大,经过产道相对比较困难,所以人类生育孩子,对比其他哺乳动物要费力。不论是西方女人还是东方女人,其实最为人类都一样,不存在西方女性比东方女性生孩子容易,至于为什么西方女性为什么没有做月子的习惯,完全是认识上的问题。做月子是中国的一个传统习俗,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 。而西方女性比较理性,生孩子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不需要那么的矫情。所以西方女性生完孩子后,就当没事一样,根本不需要做什么月子。还有西方女性比较独立,敢于面对困难。所以即使生孩子有些痛苦,也能表现出自信的感觉。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发达国家的无痛分娩已经非常普及,可是国内还尚未普及。生物的进化,适者生存。但不一定是完美的,人类的直立行走解放了双手,发达了大脑,然而分娩却带来了艰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