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的除湿和制冷有什么区别,很多人都不知道,多亏维修师傅提醒
空调的除湿和制冷有什么区别,很多人都不知道,多亏维修师傅提醒
空调的除湿和制冷有什么区别,好多人都不清楚,多亏空调师傅提醒。现在这个天气真的是太热了,每天都要开空调,像夏天开空调很多人会开制冷,也会开除湿,觉得都差不多,甚至好多人都认为,除湿比制冷更加的省电和舒适,真的是这样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要不是前段时间空调有问题,找来维修师傅,我自己也不会知道他们两个有这么大的区别,除湿正常的思维就是下雨天,湿气比较重,又闷又热的情况下就会开除湿模式,但是在除湿模式的情况下,空调是不能调节风速的,温度也不能调节,但是制冷模式就不一样了,它也可以有效的去除空气的湿气,而且温度都可以随时调节,还有就是两个模式的用电量也是不一样的,除湿模式因为不可以调节温度,当你打开开关之后,压缩机就一直是工作的状态,这样耗电量就会增加,但是制冷就不一样了,当你室内温度达到设定温度之后,压缩机就会停止工作,既省电,还能提高空调的使用寿命。今天教你们一个好方法,来判断什么时候开除湿,什么时候开制冷?就是当我们的室内温度高于36度的时候,就开制冷模式,要是不满30度,就开除湿模式,这样就很清楚了,很多人跟我一样,开空调的时候分不清制冷和除湿的,相信看完本期视频后,你下次开空调就知道怎么开是最合适的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