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外蒙古,我们如何看待内蒙古?很羡慕!
我来自外蒙古,我们如何看待内蒙古?很羡慕!
蒙古年轻人如何看待当今中国,小编收集相关报告,梳理整理,我们来看看:
访问者1
蒙古在中俄两国之间,虽然很安全,但是蒙古国最大的问题是国民没有任何动手制造能力和欲望,小到茶杯锅碗,大到电机车床,什么都不会;但朝鲜制造的机床80年代还可以在中国工厂看到,这跟苏联体系没任何关系,根本是游牧文化造成的,因为不盖房子,自然不需要计算能力和动手加工能力,经常搬家,不需要家具也放不下各种用具,自然培育不出制作能力,吃上必须简单,无饮食文化。游牧文化保护了全人类环境,但对发展蒙古人的动手能力和智力却是致命有害的,导致蒙古民族在当代社会根本无法与其他民族竞争。蒙古领导人和知识精英到现在都不明白这点。

访问者2
我们蒙古人非常喜欢中国和中国人,尽管我们经常听到关于蒙古的负面刻板印象。许多有蒙古血统的中国人,我们希望中国能繁荣昌盛,因为只有中国繁荣了,蒙古也会跟着繁荣。我们共享一段共同的历史,很多文化也是共享的。尽管有差异和挑战,但是我们知道,我们能够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希望我们的友谊能够长存,携手走向一个光明的未来。
访问者3
我来自蒙古国。我们外蒙古人民都对内蒙古非常好奇,因为我们使用完全相同的语言,并且有着密切的相关历史。然而,蒙古语使用更多的俄语和英语单词。内蒙古人的语言实际上比蒙古的蒙古语更纯粹,因为中国官方保留少数民族文化,没有出现汉语借用词并尝试使用蒙古语本土替代词。内蒙古文化反而比我们更纯粹。在某种程度上,可能是这样。内蒙古真的比蒙古本身更具蒙古文化吗?


注意到中国大街上传统的蒙古文字了吗?

在乌兰巴托,所有文字都是俄罗斯化的西里尔文字。

这是一幅古老的蒙古文卷轴。传统的蒙古文应该是从上到下书写的。连蒙古政府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并宣布重新引入传统蒙古文字。 蒙古政府力求到 2025 年普及传统字母的官方使用
毕竟,连蒙古古卷都看不懂的人怎么能声称自己是真正的蒙古人呢?
访问者4
我是外蒙古人。我认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有着深厚的文化和智慧。我在中国学习了5年。中国人有很多东西值得学习,尤其是领导人如何治理国家,内蒙古的人均GDP是蒙古国的2.5倍。以前我脑海中的中国是质量最差、金钱至上、骗子之类的联想。但现在我有不同的看法。中国真的很好,值得我们学习。如果当初蒙古没有中国出来,会过得更好。中国的蒙古比蒙古更真实。在中国,蒙古文仍然用古老的竖体书写:

肯德基在内蒙古
而在蒙古,由于俄罗斯的影响,蒙古语用西里尔字母书写,有时用拉丁语书写:

肯德基在外蒙古
蒙古国立大学学生1
中国的经济非常发达,应该向他们学习,以中国的经济增长为基础,发展我们的国家。内蒙古是一片黄金之地,是中国可开采矿种最齐全的地区之一,拥有矿床4100多个,已查明矿石128种。内蒙古拥有世界上最高的稀土储量,这对于制造高科技电子和机械零部件至关重要。拥有世界上储量最大的露天煤矿,开采方便,煤炭资源丰富。
中国五分之四的大型露天煤矿都属于它。此外,内蒙古地下蕴藏着超过240亿立方米晶莹剔透的地下水。人口达 2500 万,且还在不断增长,人均 GDP 为 11,547 美元。
内蒙古GDP总量接近3万亿美元,与新加坡和香港一样富有。富裕的内蒙古人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5610亿元,社会储蓄总额达1.6万亿元。内蒙古GDP增速达7.7%,是全球经济增速最高的地区之一。内蒙古人和外蒙古人的贫富差距和增长率都很大。内蒙古人均GDP是外蒙古人的三倍多,为3900美元。内蒙古的经济总量是蒙古国的近30倍,其国内生产总值达3万亿美元,而蒙古国的GDP为117亿美元。内蒙古经济也以 7.7% 的高速度增长,而蒙古国则高达 1.0%。
蒙古国立大学学生2:
一般来说,我不喜欢中国人。他们没有对我做任何错事,但我仍然不喜欢他们。在我的家乡,有一个铁矿床和一个中国人矿业公司就在那里。
他们摧毁了这片土地,用炸弹轰炸声音很大。当地人不喜欢这样。但是当地许多年轻女性在这家公司,都嫁给了中国男人,有些搬到了中国甚至已经有了中国宝宝。

孔子学院蒙古留学生1
在我去中国之前,我认为中国印象不好。但当我在中国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些中国人,并和他们交谈。他们非常善良,乐于助人,现在我认为他们是非常好的人。当我去中国时,我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方式,他们会早起锻炼和工作,我觉得这很好。他们都是非常努力工作的人。

孔子学院蒙古留学生3
中国经济日益增长,越来越多的蒙古人必须学习汉语才能做生意。当我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每个人都在说:“你必须学英语。”但现在仅仅5-10年过去了,每个人都在说,“你必须学习汉语。”我认为通过学习汉语和文化,蒙古人的态度将会改变。
孔子学院蒙古留学生4
我想学中文,这样我就可以去中国学习了。 蒙古人只看到了中国人不好的一面。当然,你知道每个人都有两面性,好的和坏。中国的人口非常多,所以当然也有好人和坏人。不过,我认为中国人大多都很好。他们工作非常努力,也非常善良。



































